A Space of My Own 我的空间

中学生活++

Posted on: March 12, 2009

现在是午正十二点多。艳阳强烈的照在窗外的树上,蓝天白云在后头相映而对。给我一种很炽热的感觉。这种感觉其实在哪个热带国家都能够找到,可是却也无缘无故的让我回想中学的那一断日子。可能是因为我刚光顾同学的部落格吧。

Facebook里头见了他们的照片,很多都在谈恋爱了,以前不爱写作的也开始懂得怎样用部落格表达自我。

突然很想念那段不是很精彩,可是普通得很甘甜的日子。尤其是我那一班中六的朋友。他们都是很随意的生活,对成绩不过度催逼自己,天天都很开心很傻气的。很想念他们。现在很多都分散在不同的大学里各忙各的,很少见面了。顶多也是在网上打一个招呼。我不知道那个不久以前的年代到底有什么特别,可是就是很值得回味。

中学的图书馆当年也是我们胡闹的地盘,现在怎么样了?

他们之间有多少个会偶尔想起我呢?

看到阿Yoong的部落格还有我的部落格网址,总有种感觉-他们的生命中还有我的分子。可惜每当他们要下淡边我就恰好要回新加坡。希望这次的假期能一聚吧。


那天也读了一个学长的部落格,纪录了他一些的遗憾。遗憾自己之前对女朋友的承诺都达不成,所以现在很怕再给别人承诺。

承诺很重要,我也是很害怕承诺。

小的时候做错事情,妈妈每次严训或惩治之后,经常要我们讲一句:我答应以后不再这样做了。我每次都很害怕说这句话,却不得不说。因为我知道有些恶习是很难改变的。承诺只回加重我的责任。以后不但又做错事,罪刑还要再加一条:不守信用。

所以到现在我也不懂承诺是否是一件好事。承诺能给别人保证,可是却也可以伤害人。人真是软弱的,我们也不能奢望别人都坚守一切给予我们的承诺。但既然有这种宽容和体会,承诺的意义何在呢?

上帝是信实的。许多时候我们对这个不以为然,可也常忘记要守信真的好不容易容易。如果说能守信用的人可靠,那最可靠莫过于上帝自己了。

对别人的承诺,自己宽容的标准则是:你要努力的去达成承诺,失败的原因若不是因为你选择放弃,或因为某些不成理的理由放弃,对我来说是足够了。

小时候我放弃的理由老实说也不太成理,是缺乏自制和恒心的后果。大了,也怕承诺了,不知道倒过来说算不算是推卸责任。

2 Responses to "中学生活++"

Haha, too much engineering professionalism…Thinks how much sacrifice is considered reasonable in fulfilling a promise or meeting a requirement….

Erm… that\’s a bit out of topic.=p

Leave a Reply

